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

中二病!?

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,網路是個全世界都開放的空間,而放在這上面的日誌叫做『網誌』,為何要加密??

以下,分享至Pulp

網誌加密的人多半患有中二病

什麼叫中二病?

每個當過國中生的人,

都曾經歷過那個人生最甜蜜又最黑暗的時期,

也就是,大家都當過白目。

看太多漫畫,認為自己只要努力修練就能拯救世界;

看太多電影,認為戀愛只要真心就能開花結果;

聽太多情歌,認為愛情一定要是曲折離奇;

聽太多情詩,認為想得到愛一定要多愁善感;

然後打CS一定要開外掛,牆壁會變透明,

諸如此類。

然而中二病最大的內在特徵不在以上所述,

而在於患病者都有「表現欲」,

在這裡指的是,

喜歡把雞毛蒜皮的小事都間接告訴別人的欲望,

或是試途隱藏一些秘密卻總是留些徵節給人看穿。

例如,寫篇文章或情詩,

用華麗的詞藻和別出心裁的對仗來隱藏其中的對象,

卻總是會留些比喻讓有心人推理出這篇文章的主角。

更淺顯的例子是,在網誌上加密的行為;

加密就代表你不想讓人看見,

但你又把文章放到公開的網誌,

此種行為完全符合「中二病」患者的「表現欲」特徵。

或許有人會說:「我加密是因為我只想給某些人看。」

某些人,代表是少數人,

如果你真的想保密,正常來說你可以有很多選擇,

例如電子郵件e-mail、即時通MSN,

或是退化個20年使用中華郵政,

以上都可以保証你的文章最大限度的保密,

且只提供給少數人觀閱;

但是患病者卻刻意使用曝光率高,

且容意被人破解的網誌空間放置秘密文章,

除了「他擺明是想被看」的想法之外,

我想不到有其它解釋,

所以此種行為足以斷定是中二病。

雖然這篇文章一不小心就辱罵了我的許多朋友,

以及在我的連結裡的那些網誌,

不過,在我以前的文章,我連自己的老爸都罵了,

我想自己也不會很介意再加這篇文章;

更令人歡喜的是,

即便是這麼鞭人的文章,

我也一定不會加密!!

因為我沒有中二病,呀嘿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