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

文化衝擊?

抵達好空氣五天,時差調的差不多,就開始到樓下幫忙。大都只是做些非常簡單的工作,跟客人問好,在收銀機旁幫忙裝袋,邊做邊學語言,大審們沒給我們壓力,對我們兩個非常的好。

RIMG0563

這兩天上班時間裡學了不少單字,感覺比英文容易點,像A,只會發『啊』的音,不像英文發音方式不只一種。RIMG0559
我比較喜歡向收銀台的LIZ請教西語,她來自祕魯,跟我們一樣沒有身分,到阿根廷學習英文已經四年,這邊會英文的人不多,就連鄭伯伯的這些兒女也都在學習英文,但是都不是很行,應該是我英文太破使他們很難聽的懂。RIMG0560
ANY WAY~回歸主題,用英文跟LIZ請教西語我可以同時學習兩種語言,一來很有挑戰性也很有趣,二來她的發音我也比較聽的懂,兩天下來的心得是,我只有台語OK,其他的都很遜……。
大嫂欣宜來這邊七年了,告訴了很多當地文化的差異,這邊的東西都很笨,人很笨就不用解釋了,蚊子很笨(很容易打到),鴿子很笨(會被車子壓扁)等等……。我想,我已經夠笨了,待個幾年應該會變白吃吧!
還有這邊的生活習慣,足球很盛行,每到週末,他們就會聚集球場,唱個的聲音在店裡都聽的到,他們踢球比賽時政府規定周圍的商家不可販賣酒精飲料,可是客人都會說不賣酒就全都不買,沒酒吃不下飯,我們因應的對策就是用報紙把酒包起來,且只賣給熟客,這樣才能保住客源。而不踢球的有錢人呢就到城外度假曬太陽。
這邊的人們很愛走路,方圓一公里都算很近,難怪每個人屁股都大又翹~!
飲食方面呢,我還算習慣也蠻愛的,早餐三明治加高級火腿、起士,中餐、晚餐都是高級米加高級牛肉和大審頂級的廚藝,我已經忘記肚子餓是啥感覺了,整天就是一直吃、吃不停!
這是瑪利亞為我們做的點心,烤起士餅,濃濃的起士香,外皮酥脆裡邊香軟,非常的棒!
RIMG0570RIMG0575  
週六晚上下班,大哥Julio全家帶我們到PUERTO逛街吃宵夜,週末夜路上風情萬種。
RIMG0578

P1020934


經過市中心的著名地標『El Obelisco』P1020948

這靠海的運河邊,到的時候有大艘遊艇開過,路旁有著著名的HILTON飯店。P1020973

烤肉攤販一攤又一攤,大哥不禁開始話當年……。




RIMG0592
RIMG0596
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生意好有空位的地方,趕緊坐下來,很奇怪的是,這裡的人們烤肉似乎都不喝啤酒,全是汽水,連我們常喝的茶都沒得買。
一份烤肉大約是台幣60~120上下,肉很新鮮又大塊,用法國麵包夾著吃真是超過癮的!
RIMG0603
吃飽喝足,JULIO還要帶著我們到年輕人喜歡聚集的地方『SHERATON』走走。RIMG0611
這邊似乎沒有台灣夜市熱鬧,但是周圍的建築風格很吸引我,很多跟我們七期重劃區一樣的古老風格建築,不同的是,這裡老的沒人要,在台中卻貴的不敢要。RIMG0618
週末路邊到處都有街頭藝人,看到這些藝人倒是讓我安心不少,起碼在這邊哪天跑路也不怕餓死!
RIMG0621
上了整天的班,雖然沒有幫到啥麼忙,可能是時差還在作祟的關係,還是蠻累的,這樣逛下來,回到家也已經快三點,看到床倒頭就睡,連澡都不想洗了。

14 則留言:

  1. 風景真的好漂亮,好羨慕喔!要加油~~你一定可以適應的!你忘了你是打不死的木屐吉他手啊!人生有這樣的經歷 我想也很棒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想,我已經是適應了,因為大家都對我們很照顧,感謝來自臺灣苗栗的打氣跟支持,我們兩個會用力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知道比手畫腳的感覺 剛開始很新鮮 很好玩
    但是你還是要把語言學好 畢竟方便溝通
    看來你還瞞喜歡西方國家的 enjoy yr life
    加油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謝來自澳洲的加油打氣,我正享受比手畫腳的樂趣......,過幾天會去上課,安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那回來你不只可以交吉他了,還可以交西班牙語ㄟ.....真是酷斃了!我第一個報名哈......要打折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嘿嘿......,您是想唱西班牙的歌曲嗎?這邊的音樂也都不錯聽,每天聽廣播一樣的歌曲,我都會哼上幾句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也來說點什麼好了…從你的內容看來,其實很多情景在澳洲也是上演著相同的劇本,但重點卡在你說你只有台語行,所以語言方面你一定要下定決心好好學一下,雖然我們來澳洲到現在也沒學了什麼英文,但因為你會在那待的時間比我們在澳洲久更久,一定要為自己好好學些什麼才行,唉~~~再過一個多月換我們要回台灣了,到時想著換你人在國外體驗不同的文化,不禁在澳洲之旅的尾聲羨慕起來~~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有機會我會找你們來的,這邊商機很多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去阿根廷了!哇好酷,文化衝擊一定更大,加油!!!沒想到你去了最接近天堂的部落後現在竟然在南美洲了...人生真是太有趣了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好傢伙,你們終於辦到了,不同於一般人的人生,不同於普通人的人生,也希望你們開創於不平凡的人生,加油吧,我會在這邊幫你們搖旗吶喊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老哥等你回台灣一定會變胖...= =
    要節制嘿~
    喔!
    老哥別只說東西
    要拍東西的實品照拉~
    尤其是吃的!!!!
    你害我嘴饞了...
    PS我真用不習慣bloger的模式說...= =
    下次我來的時候要找我的回覆真的會暈倒....@@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TO RBM:來到著邊倒感覺自己跟大家一樣,這裡真的很多都是從其他國家來這掙口飯,店裡面雇用的工人都是這樣,只差我們是搭飛機他們可以坐車回家。謝謝你的加油打氣,我會快多學點西語,這樣才可以把妹!!哈!

    TO 叡:老妹,我等不了回台灣在胖喔,聽說這邊冬天會零下,我不趕快吃胖會凍不住的。
    我怕拍太多美食,妳又吃不到,買不到,會很難受的,所以還是用簡單文字帶過就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覺得還是拍起來比較好...
    即使吃不到
    望梅止渴也好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好啦,下次我們有吃到好料的,我一定不忘拍下來跟你們分享,別可望我會寄回去喔。
    說到寄東西,我來這麼多天,都還沒見過郵筒長啥樣子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