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

同步處理

每天規律充實的生活,很快的一個月快過了,漸漸的體會到周遭人的生活,我們雇用的工人全都是黑工,跟我一樣沒身分證靠著護照打工,
不爽或者累了想家跳槽隨時都會罷工,所以流動率非常的高,當老闆的得隨時應付工人罷工的窘境,三個禮拜已經換了四個工人,在台灣這家店應該關門換老闆了吧!
發現獨居老人非常的多,買幾樣東西雖然家在附近步行不用五分鐘的地方,還是得需要我們幫他外送,小費大都在1PESO~2PESO左右,我最幸運的一次是收到一位老婆婆給的12PESO,店裡的工人知道了都想扁我,因為這位老婆婆給的小費是眾所皆知的高,他們都搶著要。
有些客人一天可以出入店裡三次買三餐,真搞不懂為何他們不一次買足,反正他們高興就好,美女一天來讓我看三次也是好事!
這裡的人很喜歡喝酒、汽水、牛奶,有次外出口渴想喝像台灣的茶,JULIO居然說沒這東西,只有MATE(馬黛茶),重點是要自己泡,有錢也沒人泡好賣你,所以我也漸漸的習慣喝汽水。
至於酒呢,大概跟我以前家裡賣酒的時候一樣,啤酒當飲料喝,紅白葡萄酒都很便宜,一瓶大都低於台幣一百,用餐沒酒吃不下。
聽說這裡的牛奶很棒,唯一的名產就是牛奶糖,每天早上開門的工作就是快點把牛奶清點上架,一天要賣掉五十包的牛奶。
之前伯父說這邊小偷很猖狂,清眼目睹才知道真的、非、常、囂、張,夫妻檔小偷每天來店裡報到兩次,大審說收購他們的東西是罪孽,但是不買也是會被偷,只好滅著良心的收,有一天我好奇他們偷竊的方式,請他示範給我看,他也很熱心的示範了他那高超的技巧,褲擋裡可以夾著30~40隻牙刷、10包衛生棉條、5瓶橄欖油等等......,動作很自然,稍不注意東西就被他塞到褲擋裡。
這邊的夜生活也不像當初想的這麼冷清,比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!每個週末都期待著他們帶給我們的驚奇。
因為充實忙碌,時間過的很快,我們的簽證期效也即將失效,凡是得小心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