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『正式』釣魚

從小

跟著老爸做釣蝦場、海釣場的生意,都只是看著人家釣,從沒自己坐下來拿著釣竿『正式』的享受魚上鉤的喜悅。

連續5天

在公司拼死拼活的,把檔期商品交替告一段落,終於可以休一天假。一覺到中午,接到彥伯邀請的來電:『今天休假,要不要去釣魚呀?』,馬上就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啦~

彥伯早上到公司開完會,中午還來不及換裝,就穿著襯衫到釣場,還好他今天沒穿的太正式,不然穿著西裝釣魚就太屌啦!

他正在裝釣線的途中,我居然已經有10隻魚上鉤啦!原本想說可以悠閒的釣釣魚,讓疲憊的身軀利用今天好好休息的,可是這裡的魚兒似乎不放過我,接二連三的不斷上鉤,讓我連喘息的時間都不夠!

由於我第一次釣魚,剛開始上鉤的魚都是彥伯做示範,教我如何把魚嘴巴裡的魚鉤拿出來的,不小心一點就會像他上次一樣,手指頭被咬的哎哎叫!哈!

 

過了1個小時之後~

 

  累積分數18隻!魚兒的午休時間似乎到了,我也等到睡著了....。利用這空檔,打電話到澳洲給KIDD&小P關心一下,講沒兩句,『ㄟㄟㄟ,上鉤了、上鉤了,等等打給你』急忙掛斷電話,手忙腳亂的把魚拉上岸,處理好上鉤的魚兒。再撥~還沒來得及接通,又上鉤....,不撥了啦!這麼愛我的餌,就給你們吃的夠吧~誇張到一隻鱸魚,在我想換點的時候,跳出水面,撲殺我的黃色玉米粒 …。

 

今天我的成績比彥伯好

因為他今天狀況特別多!一下子我的線卡在天花板,得幫我解危,一下子他自己的魚線整組連浮標被魚『釣』走…,又接二連三的,魚線被不知名的怪魚咬斷!真是笑翻我啦~哈哈!

最後

我們要離開前,上鉤的居然是一尾溪中的流氓『土虱』!!上鉤之後,彥伯看我應付不了,趕緊接手,跟牠拉扯了3分鐘之後,總算見到牠的面目啦~哈哈!真開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