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

舅舅約談了!

昨天老媽說大舅舅想跟我聊聊,今天休假老媽也不用趕場,就順道回彰化大竹山上,帶外婆和老媽一起去大舅舅家坐坐。

現在久久才回一次的外婆家,這三合院可是我留下好多暑假回憶的地方。好想有機會能在這辦個PARTY一定很讚!哈!!

 RIMG0619

荒廢的雞社,小時候被公雞追著跑,長大追著公雞跑,因為外婆年事已高,我們很難再嘗到那美味的野放土雞摟。

RIMG0623

 

門口陪著我們長大的芒果樹依然佇立長青。

RIMG0642

 

待PP玩夠了,我們再出發舅舅家。

RIMG0641

路上外婆突然提議要去鹿港吃蚵仔煎,媽媽跟我都OK。到大舅舅店裡時,依然和往常一樣賓朋滿座,他給了我很多人生道路上的指點,告訴我有哪些該注意的方向,我很感謝老天給我這麼關心自己的舅舅。

時間上的關係,我們沒留下來吃中餐,起身前往鹿港媽祖天后宮吃蚵仔煎,不然又可以吃到大審煮的佳餚了(我的最愛︿︿)。

到媽祖天后宮大門口,媽媽挑上『來來』這家餐館,很難有食物可以被我這樣抱怨的,比主菜鹹的魚丸湯、跟匪菜卷吃起來差不多的蚵嗲……,朋友~有看到這邊是你的福氣呀!

RIMG0652 

填飽肚子之後,也順道過去住在隔壁街小舅舅家裡,到店門口發現二審也在!

RIMG0653

一問才知道還真巧,二審今天剛好公司旅遊有經過這,遊覽車放人下來找小吃,她就自己一人過來這裡找小舅聊天,我們才有機會碰面,不然都不知道幾年沒見面了。

RIMG0654

小舅和大舅一樣,給了我相同的建議跟考量,自己要學著長大學著大人們的思考邏輯。因為老媽2點跟CLAIRE有約,我們也沒有久做,謝謝小舅的指點跟關心之後回程。

 

路上遇到媽祖過境的陣頭,塞了好久(即時路況正在報導)。

RIMG0665

 

觀察他們服裝,似乎不怎重視有上新聞版面的感覺,為何神尊底下會出現短褲、牛仔褲、拖鞋等等服裝……。

RIMG0656

 

晚上隔壁立偉家頂樓辦同學會烤肉,我也去湊熱鬧,看他們好開心的模樣。

RIMG0677

 

 

這樣又過了充實的一天,心裡也多了些底,感謝兩位舅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