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

人不輕狂枉少年『?』

影像011
上次幫教官拯救硬碟的時候,偷偷地『瞄』了一下...,看到了這張我被偷拍的照片!當時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呀。






回憶

經常回憶也是我的興趣之一,當過兵的男生應該都知道,當下越『幹』的事,回憶起來也越是有味道!走過了之後,這些點滴,也常成為我們的『下酒菜』。再次引用鳥傑老師的名言:『這就是人生嘛~!』

於是,兩年前的回憶啟動了!

(搜尋中,請稍後...)資料過於龐大,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。
那是個我們還無憂無慮的年代,朋友間陸續升學、服役。我們幾個玩伴,選擇了服役,為了能快點一起專心搞這個樂團,不然等畢業退伍都幾歲了,還搞屁呀!(台灣男人的痛…)。
影像014

拍攝地點:BOBBY個人練團室…

當初想說,這樣常跑外面的練團室不是個好辦法,要花錢、時常租不到、一堆設備要帶、大家都懶......等等,因為我家的地理位置,剛好落在朋友們的中心、自己要帶的東西又最多、跟鄰居的關係又好...,就把房間隔壁的空房清空,平常是我的會客室,套團就變練團室摟。

KNOW HOW 成員介紹:(團名是丟硬幣挑的...)

主唱兼鼓手:小P…,正在服役,每有休假幾乎都到我家報到練習。
BASS手:阿翔,因為廚師兩頭班的關係,常常不知去向...。
而我,吉他手,剛退伍,為了能騰出時間配合,辭去了燈光音響的工作,找到了清心福全外送員的差,看到圖片中像『彼德番』一樣的制服就知道了…。

那段日子

大家時常分享著各自的想法與抱負,對著未來充滿期待,很開心。大家喬到時間,朋友都在我家等我下班,一回到家飯都沒時間吃,就背起吉他,開始套歌。半夜幫小P修改錄音、混音,常常一天只睡3~4小時,但比起之前做燈光音響更常沒得睡,我想足夠了…。

作品:Fading Away 下載


這首歌是我幫小P譜另一首曲的時候,他突發奇想又寫出來的…,卻變成我最喜歡的一首歌。

Fading Away

Some might say , we should love one another
有人說, 我們應該彼此相愛
But we forget soon in another day
但,我們確很快就將它遺忘
What a shame , where we are is complicated
可笑的是, 我們在一個如此複雜的地方
Without justice then how to learn
沒了標準,又該如何學習
Some might say , just take what you need
有人說, 儘管拿你想要的
Especially the world can't give
尤其是這世界不能給的
Take a breath , go around with your luggage
放輕鬆, 提起你的行李隨處走走
Wherever have you been ,
無論,是否你曾去過的地方
wherever have you been
無論,是否你曾去過的地方
(Chorus)
Oh my lord , my thoughts is fading away
哦~神啊,我的思想漸漸流逝了
Will you save
你會救我嗎
Oh my lord , my passion is fading away
哦~神啊,我的熱情逐漸消逝了
Should I betray
我該背棄嗎
Oh my lord , my soul is fading away
哦~我的神啊,我的靈魂愈來愈薄弱了
Will you save
你會救我嗎
Oh my friends n' my lovers where are they
哦~我的朋友和我的愛人,你們又在哪兒?

回過神來!

我們已經計畫要出國發展,我跟甫的阿跟挺簽證未果,原本要幫我們送行的小P跟阿翔,月底要飛澳洲了,小豪要幫我們駐守台灣。

玩音樂

讓我學到很多除了音樂以外的東西,也失去了很多。但是,能因此有你們這些朋友,我很慶幸當初的抉擇,謝謝你們。這些照片,又讓我感覺到和當時一樣,對未來的期望,感謝教官。讓我們用搖滾的精神,對抗這該死的經濟蕭條吧!

4 則留言:

  1. 幹,這篇寫的太好了啊,我還能說什麼,看完就是感動想哭啊,練團的感覺又像突然發生在昨天似的,令人懷念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要我再用木匠兄妹的『昨日重現』,當主體PO一篇文章嗎?真懷念你的光頭XD,要不要解釋一下你這暱稱怎回事呀?還是一樣用丟硬幣的嗎?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爱兄弟这首歌在哪里可以听啊

    回覆刪除
  4. Great blog herе! Alѕo your ωеb sitе loads up νery fast!
    Whаt wеb host аre yοu usіng?
    Can I get your affiliаte link tо уоur
    host? I wiѕh my wеb sіte loadeԁ up
    as quісkly as yourѕ lol

    my webѕite :: skin lightening forum

    回覆刪除